九鸦

【贺红】恋爱这件小事(上)

1


清晨七点,天蒙蒙亮。


莫关山在孜孜不倦的闹钟铃声中醒来,他拨开贺天跨在他身上的腿,无情地推了一把凑在他耳旁的贺天的脸:“快点起床了。”


贺天朦胧的睁开眼,伸出胳膊把莫关山搂在怀里,安抚的拍拍他的头:“急什么,你今天不是轮休吗,再睡会。”


“同事找我换班了。”


莫关山再次挣脱,口气不愉:“喂,我昨天晚上睡觉之前告诉你了,你没听我说话?”


贺天眼疾手快,握住莫关山挥来的小拳头,拉过来亲了一口,娴熟的转移话题:“去什么,是我们贺家养不起你吗?说出去要被我哥笑死。"


“滚吧。”莫关山冲贺天比个中指,翻身下了床。


床尾,两人的衣服缠在一起,莫关山找了半天,也没找着自己的那条:“禽兽……老子衣服呢?”


“不记得了,你随便换一件吧,阿姨会收拾的,不够再买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即使已经在一起了那么多年,有时候莫关山仍然无法跟上这群有钱人的脑回路。


贺天侧躺着身子,手撑着脑袋,一动不动的盯着莫关山的后背。


莫关山从衣柜里拿出一件带着衣挂的黑色衬衫,他本想把扣子全解开再穿,奈何身后视线太过灼热,他只好解开最上两颗便匆匆套上。


莫关山回头,就看见老流氓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,他有点绝望,不是说结婚以后双方都会慢慢变得冷静吗?怎么贺天不按套路出牌啊!


越想越气,腰好酸,打又打不过,莫关山郁闷,自己的人生为何如此艰难。


“莫仔,过来。”


听听,老流氓又开始了。


夏天的凉毯不大,贺天又强行要求俩人必须盖一条凉毯,导致现在的凉毯根本遮不住贺天整个身子,腹肌若隐若现。


贺天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,每天都要走一波健身房,睡前还要刷一组腹肌撕裂,连马甲线都快练出来了,帅的要死,搞得他这几次都有点扛不住了。


莫关山强行把眼神从贺天的腹肌上抽走:“我要做饭,还要上班,今天不行。”


贺天掀开被子下床,三两步迈过来,抱住想跑的莫关山。


一个是刚起床的滚烫热气,一个是翻找许久的微凉触感,拥在一起的那一刻,两人都舒服的想长叹。


正是热火朝天的年纪,心爱的人就在身边,爱意满怀,谁又能忍得住呢。


……


模糊间,莫关山想起结婚那天。


他和贺天没想多么轰烈,贺家的情况也不允许,于是那天便不算很热闹,莫关山的妈妈,贺天的大哥,几个好友在一起,就算是办过了。


莫关山其实也什么不满意,只是看见妈妈红着眼的样子,心里还是有些发酸。


交换戒指的时候,莫关山走神了,也可能是因为紧张,他突然开始琢磨,自己为什么要和贺天结婚。


他慌张的发现,他好像并没做好结婚的准备。


贺天那么精明,他或许看出来了,或许没有,莫关山只知道,当他的脑海里浮现出这个想法的时候,贺天正握着他的手,隔着钻戒亲吻他的手指。


神父要他们宣誓,贺天说完我愿意之后,悄悄补了四个字。


“会对你好。”


……


莫关山闭着眼睛,他想,这就够了。


贺天把脸埋在莫关山的胸前蹭了蹭,细碎的头发令莫关山有点痒。


他拍了拍贺天:“蹭够没有?你好像一只大狗。”


贺天在莫关山的锁骨处打了个啵,笑着说:“如果我是大狗,你要给我牵个绳子吗,小莫仔。”


……


2


那天,莫关山到底是迟到了。


“肯定迟到啊!还要扣钱!”


莫关山出离气愤,使劲戳着手里的捣蒜棒:“都是因为谁?你也好意思问?”


贺天不以为然道:“我这有份更好的工作,怎么样,考虑下?”


莫关山嗤道:“我不会再上当了。”


电话那头的贺天语气遗憾:“莫仔不好骗了啊。”


“你也收敛一点吧贺天,现在是夏天,不要乱……行不行。”


“乱什么?”


莫关山一时语塞,可恶,贺天明明知道他什么意思!他是故意的!


“喂喂?莫仔?乱什么?我没听清啊,你再说一下。”


莫关山忍无可忍,他提着刀从厨房出来,冲沙发上的贺天吼道:“都在一个屋子里你打什么电话啊!是不是脑子有问题?我现在就送你去看医生!”


“哈哈哈,别这样宝贝,别这么激动,开个小玩笑而已……”


贺天快笑岔气了,莫关山追着他满客厅跑,他一路举着抱枕东躲西藏,直到莫关山体力不支瘫在沙发上,贺天才靠近过来抽走他手上的菜刀:“怪吓人的……我认输,莫哥最强,可以中场休息了吧。”


中场休息也没拦着莫关山,他抬脚想把贺天踹下去,结果又被贺天抓住脚踝,按在沙发上一顿乱亲。


莫·不长记性·下次还犯·关山,从初中开始就没打赢过,但每次还是要最先动手。


贺天手法老练的给莫关山按摩小腿,苦恼的想,怎么办呢。


还能怎么办,宠着呗。


……


那顿饭,终究是错付了。


自从两人在一起以后,做饭这件事从来都是莫关山负责。


让贺天掌勺?谁要是敢这么做,莫关山都想去查查他是不是脑子有些问题。


此刻,他倚着贺天曾经最爱倚的厨房门框,眼看着贺天开火倒油下蒜末,然后慢悠悠翻看食谱。


白白净净的蒜末在锅里蹦蹦跳跳,最后和黑色的大铁锅融为一体。


莫关山觉得,他应该,确实,脑子是出了些问题的。


他甚至神经错乱的想,怪不得贺天总爱倚在这里,这个角度看贺天,真帅。


他看见帅气的贺天一脸不解的问自己,为什么锅糊了。


为什么?


是啊,为什么?


我究竟为什么和这个人结婚?


莫关山紧紧的皱着眉,他难以置信,自己的脑子在那么久远之前就已经出问题了吗?


最后,他用贺家(?)一脉相承的强盗逻辑说服了自己。


没错,一定不是自己的问题,是贺天,是贺天出问题了。


那边贺天还在研究怎么把那坨黑黢黢的蒜给刷掉,这头的莫关山已经暗搓搓的给见一去了个电话。


“喂?贺天,我上次给你的东西怎么样,好用吗?”


“什么东西?我是莫关山。”


莫关山这才发现自己拿错手机了。


贺天前阵子把两个人的手机换成了同款,莫关山当时还蛮心痛的,毕竟上一个手机才买了不到半年。


“哦!红毛啊!怎么了,找我什么事?”


莫关山用手挡着收音口,小声迟疑道:“贺天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打击……”


他口述了两个人明明在一个屋子里贺天还要打电话交流的迷惑行为,以及贺天最近频率疯狂上涨的肢体接触,以及贺天疑似依靠刷卡缓解压力的疯狂购物……


“哈哈哈哈哈哈!哈哈……咳咳咳……”


电话那头是见一夸张的笑声,不时有展正希的声音插进来,问他万一笑过去了要不要打120。


“喂,有这么好笑吗?”莫关山汗颜。


“哈哈……小红毛,跟你也说不清,不过你别担心,贺天他最近啥事都没有。”


“……”莫关山敷衍的回应道,“哦。”


他真傻,竟然妄想能从见一这问出什么,还是问呈哥吧,看着就靠谱。


“不过,说实在的,贺天最近这些表现,你觉得怎么样啊红毛?”


莫关山继续敷衍:“嗯?哦,还行吧,感觉挺好的。”


怎么样?什么怎么样?呈哥新买的跑车吗?那可真拉风啊!他问完一定要借来开两天!


“啊?……那你有没有怦然心动的感觉?或者那种一瞬间心里特别感动的时候?”


怦然心动?


“当然有啊……”


莫关山不由得想起那天清晨的贺天。


在莫关山的眼里,贺天从头到脚都是帅的。


五官身材这种硬件就不多说了,莫关山尤其喜欢贺天说话的声音。俩人刚在一起那会,贺天要是凑到他耳朵旁边说话,声音再低一点,小莫关山一准抬头。


莫关山回想起那天清晨,贺天突然抱了过来,他那富有磁性的声音,因为刚起床还带着点慵懒,在他耳边叫他莫哥……


“莫哥……”


就是这种的,贼他妈爽,贼他妈性丨丨感。


“莫哥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贺天见他想得入神,人都走到身后了还没发现,于是恶(se)从中起,扳过莫关山的下巴亲了他一口。


啊,也许不止一口。


莫关山:“……”


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,见一电话早挂了,就剩贺天举着锅铲,似笑非笑的看着他:“莫哥,你脸好红,思丨丨春?”


…………操丨丨啊。


评论(3)
热度(20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